两个9在唱歌

文末数字是码字日期,无群无外链。99%粮票,1%的大家随意。彩蛋和谐带文名私。禁止转载。互相尊重。快乐磕cp。

洛温/女装郡主腹黑相爷(6)

小辉哥要扒洛羿苦茶子啦。ooc致歉。


皇宫。

大宴群臣。歌舞升平。


皇帝端着酒杯不经意地问温王爷:“你那漂亮得不像话的女儿呢?经常在嘴上显摆,怎么今天不来参加朕的宴会?”

温老王也在心底里叫苦,嘴上只能说:“小女生病了,已经卧床十余日了,实在怕病气惊扰了圣驾。”

皇帝也就随口问问,转头就同别人说话去了。


只有那个一向冷脸的洛羿,反而向温王爷作揖询问:“郡主哪里不舒服了吗?我从鹏城带回来了上好的草药……”

“不劳费心,老毛病了。”温王爷尴尬地打哈哈,皇帝这邀请群臣贵女的前来御花园赏花吃酒的,你以为真的是赏花吃酒?根本就是相亲宴,要给这个年级轻轻就大展宏图的副相爷联姻。


洛羿的母亲洛雅雅,是皇帝的亲姐姐,也就是大公主。

但是奈何挑选夫君的眼光不好,驸马常某人是个阴险小人,虽然最后和离了,但是洛雅雅却因为气急攻心,最后难产而亡。


当时温王府的王妃恰巧产子,母爱泛滥,再加上和洛羿的母亲雅雅是手帕交,于是把刚出生还在襁褓中的洛羿带在身边,和年长他四个月的温小辉作伴。这样一晃就是五年光景。

洛羿最幸福的童年是在温王府中度过的。


直到洛羿五岁那一年,他撩开温小辉的裙子,好奇地问:“小辉,为什么你有小鸡鸡?”

冯月华才大惊失色,温小辉男扮女装养着是为了给他续命,但是万一让皇帝知道,这也是欺君之罪。

冯月华这才跟温王爷商量,把两个孩子分开来养,洛羿也才回到了公主府,开始当做栋梁之才培养。


洛羿一向对温王爷很尊重,温王爷却不得不防着洛羿。

谁让洛羿是唯一知道温小辉是男儿身的“外人”呢?虽然当时他也不过是个五岁的孩童。


“洛羿啊,你看那是李尚书的千金,那是冯侍郎的二女儿,那是……”

皇帝随口点到的姑娘,都娇羞地低下头,谁人都知道洛羿是京城第一显贵,他无父无母,唯一的亲人就是皇帝陛下,还有比这种身份更加好的吗?

没有争储的危险,但是拥有皇家的富贵。

洛羿对每个姑娘都点点头,却没有特别眷顾的哪一个。


宴会散场之后,洛羿喝得微醺,推开自己的房门,眼角余光看到一柄寒光闪闪的剑,锋利的剑刃毫不留情刺向洛羿那张漂亮的脸蛋。

洛羿眼疾手快,飞身闪过,伸手制住来人的手腕。

“花心的登徒子,去死吧。”

温小辉蒙着脸,声音沙哑,他是来替天行道的。


“哦?”俊郎非凡的洛相爷挑挑眉,“你是替谁来杀我?”

“呵呵,看来你的风流糊涂债不少啊?洛相爷,真应该把你扒了裤子掉在城墙上示众!”温小辉恨恨。

“我可能有些风流债,但是没有糊涂债。”洛羿一笑。


洛羿一笑,温小辉就握不住剑了。


“什么?”温小辉没有听明白。

“而我的风流债,只有一人,那人是远在鹏城的第一花魁,名叫辉姬。”

蒙面温小辉脸都绿了:“放,放屁。”他打了个结巴,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辟谷。


“可惜,那辉姬是个翻脸无情的。”洛羿的眸色很深,直勾勾盯着温小辉,“他春风一度之后就弃我而去,你说,要是我捉到他,是该把他脱光了绑在床上三天三夜呢?”


温小辉:放屁放屁放屁……[但是来不及说出口]


洛羿接着说:“……还是五天五夜?七天七夜?不要不干脆找条金链子,把他锁在我的床头,每天只知道缠着我叫我爷?叫爷,我要?”

温小辉手一抖,一个没注意,被满身酒气的洛羿压在床上,脸上的布条被挑开。

“你说是不是?小辉哥?”


温小辉心跳加速:“你怎么敢!”

洛羿眯着眼睛:“我怎么不敢?是不是应该把你c怀孕了,你才会乖乖在床上等着我?嗯?”

温小辉忽然红了眼睛自暴自弃:“你明知道我不可能……皇帝陛下给你找的姑娘,都漂亮吧?”

忽然想到了那个相亲,温小辉红了眼睛,忍不住酸意翻腾。


“你说什么呢?我的眼里只有我的辉姬……哦,小辉哥,原来你知道皇帝陛下给我设宴,怎么?你为什么不参加?!”

话音未落,洛羿一把将温小辉掀翻在床褥上,夜还很漫长。


酒意正酣,醋意微醺。

凝脂如玉比月光还要明亮。


“小辉哥……”洛羿在温小辉耳边低喃:“你是我的……好舒服……”

温小辉望着天边的明月,却只觉得悲哀难过:【要是他是那些大家闺秀,洛羿才不会这样一而再再而三,看到他就往床上带吧?应该会像今天那样,隔着远远的桌子敬酒,差人送姑娘们回家。要是遇到喜欢的,还会买礼物上门,约着出去玩儿。

一步步,不着急,慢慢来,然后上门提亲,明媒正娶,而不是……无名无分的苟合……】


【好讨厌。

温小辉恨恨地咬住洛羿的手臂,好讨厌这个见不得光的身份,好讨厌……不是女儿身的……他自己啊。】


文/两个9在唱歌。20230321。未完待续。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