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9在唱歌

文末数字是码字日期,无群无外链。99%粮票,1%的大家随意。彩蛋和谐带文名私。禁止转载。互相尊重。快乐磕cp。

晏周/那个娱乐所有人的小丑/家主团变小梗

♥——只想让你笑。

♥ooc致歉。都是私设。


周翔九岁那年在帝都大马戏团做学徒。

原因是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,他陡然一夜之间失去双亲和弟弟,变得一无所有。

马戏团艰苦得很,但是马戏团像一个大家庭,师傅如父,老板娘如母,师兄师姐们都是哥哥姐姐。

周翔迷恋这种氛围。


当杂技演员特别辛苦,还危险。

但是周翔不在乎,他的理想是做舞台中央的小丑,一边踩着独轮车一边走钢丝一边还能够抛球,用笑脸抹平所有人眼角的哀伤。


晏明修一觉醒来,看见身边熟睡的小孩,心跳一百八。

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在若干年后会长成那个周翔——湮没在大山深处的那个永失吾爱。

晏明修忍不住,伸手摸上周翔稚嫩的脸——是你吗?翔哥?这是一场梦吗?


九岁的周翔陡然惊醒,看着眼前满眼哀伤又留恋的晏明修,非常突兀地问到:“你是新来的?杂技师还是……串场歌舞演员?”

马戏团的分工明确,杂技演员是核心,串场演员负责热闹。周翔只觉得这个男人漂亮的如果担任杂技演员实在浪费了。

而在九岁的周翔心中,两人大被同眠同睡一张床,肯定是因为大家师兄弟房间没有收拾出来……


晏明修用了很长时间说服周翔,帝都马戏团早就因为经营不善在十余年前就倒闭了,而倒闭之前的演职人员名单里面也没有他周翔。

九岁的周翔摸摸脑袋:“我怎么会放弃做杂技演员了呢?”


周翔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,问身后的晏明修:“我真的已经二十九了?不对啊,今年是某某年的话,我应该三十五了吧?”

晏明修无言以对,他要怎么跟忽然变小的周翔解释他重生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?


“你不怕我?”周翔忽然问,释然地笑,“你不怕我就行,我只是觉得自己像妖怪……不过,我怎么会突然不做杂技演员了呢?明明是我的梦想。”

周翔接受程度不错,冥冥中,他成熟得确实不像九岁。

而晏明修也借此机会才忽然知道周翔的这段经历,对,他原来曾经的理想是杂技演员,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考体校,最后选择做武替……


同吃同住同乐。

晏明修对这个周翔特别的好,这是他曾经的翔哥的身体,装着他永远的翔哥的灵魂。

晏明修纵容着周翔一切行为,像极了贴身超级保姆——除了他疯狂给周翔拍照这个令人费解的行为。


周翔吃着冰激凌,跟着晏明修走在帝都奢华的购物中心,第无数次重复:我觉得你没必要给我买这么多衣服。我说不定明天就回去了。你买这么多孩子衣服有啥用?

但是晏明修不。

周翔已经成了孤儿,没有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穿衣穿鞋,哪怕只有一天,不,一个小时一分钟,他也迫切想让周翔体会到被人关怀的感觉。


晏明修伸手拽着周翔:“天冷了,我给你再买件羽绒服,还有鞋——你喜欢球鞋是不是?”

周翔定定看着晏明修敛下眸子故作听不见的样子,他眼角有淡淡的哀伤。

周翔心一动。


综合体大厅的正中央有一个活动,打扮的奇奇怪怪的人偶们正在准备,似乎要分发小礼品造势,地上一身工作人员还来不及穿上的小丑服平摊着。


周翔轻轻挣开晏明修:你想看我表演吗?他忽然问。

然后熟练地穿上充气小丑服,熟练地将三个球高高抛起,又熟练地逗笑了在场所有人——除了晏明修。

二十六岁的大总裁,人间理想晏明修泪流满面。


哪怕只有九岁,翔哥也看出了他的不开心。

他用自己做擅长的方式,娱乐所有人的目的,不过为了逗笑他。

晏明修笑着流泪,好奇怪,他想笑,为什么会哭呢?


小丑走到他面前,站定。

“明修,”他忽然用一个熟悉的称谓呼唤了他,“……我想起来了,我想做杂技演员是因为我想重新拥有家人的感觉,而我放弃做杂技演员则是因为——我忽然明白,那都不过是错觉。”


“很多年后,和你在一起之后,我才重新拥有家——不是错觉,不是镜花水月,是真正的——家。”

晏明修泪流满面中,那个充气人偶忽然失去了生命力,重新变回了地上的一件衣服。

“怎么在这?”扮演小丑的工作人员奇怪地嘀嘀咕咕。


晏明修知道,周翔,回去了。

不,是他的翔哥,回来了。


文/两个9在唱歌。20230125。

♥彩蛋是:弥补一些小遗憾。

评论(5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