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9在唱歌

文末数字是码字日期,无群无外链。99%粮票,1%的大家随意。彩蛋和谐带文名私。禁止转载。互相尊重。快乐磕cp。

宋晓薛/手心手背都是肉

ooc致歉。小团子出没。


薛洋看着俩好大儿——大毛眉清目秀,长了一副顶好的皮囊,可以说吸收了双道长的长处——肖像晓星尘的清秀,还有神似宋山风的洁癖(长处???),但是性格——薛洋看着他的好大儿用一颗吃掉了糖剩下的糖纸,裹了一颗石头子诓骗二毛做牛做马——


薛洋满头黑线,大毛这性格真是坏到家了,才五岁就这么坏,以后还得了。

那傻不拉几的二毛,偏偏还就吃大毛这一套,从小到大,不管是糖果子,酥油饼,花灯玩意儿,压祟钱……不管被骗走了多少,都傻不拉几的下一次继续上当……


偏偏,二毛皮糙肉厚,被欺负了还甘之如饴,人倒是越长越壮,就是不长心眼子,你看看他这不又被个石头子骗得给大毛当马骑了。

薛洋看不过去,伸手干翻了大毛,大毛白白的衣服染上了污泥,气愤得哇哇大叫:“爹亲欺负人!爹亲不让二毛驮着我……”


宋岚闻声出来,把在泥地里打滚的大毛抱在怀里小声安慰:“宋爹驼着你……”

大毛:不要……呜哇哇哇……爹亲偏心。

薛洋气的牙痒痒,这个大毛干啥啥不行,告状第一名,这狂妄嚣张吃不得亏的个性就和他薛成美一模一样……《这可是您自个儿说的》


晓星尘买了菜回来,回来就看到两大两小对峙,薛洋那杆降灾都要戳到宋岚的脸上了。

“不准你护着他,我还不信我治不了他了?凭什么欺负二毛?二毛好欺负就欺负他??”

宋二毛一脸无辜,拉着爹亲的裤子下摆:“大毛没欺负我……”

薛洋一口老血差点把自己憋死……


晓星尘失笑,自从洋洋醒过来,越来越健康,他们的生活每天多姿多彩,特别热闹。


晚上。

薛洋因为恼宋岚护着大毛,把可怜巴巴无辜的宋山风给踢下了床还不够,还踢出了房间,让他一个人陪两个娃去。

宋山风可怜兮兮在门口站了半个晚上。


晓星尘抱着薛洋开解:“多大点事儿,二毛自己都没觉得被欺负了……”

薛洋把头埋进亲亲道长的衣服里,瓮声瓮气:“我不准你们轻二毛重视大毛,我,我心疼二毛……”


自古会叫的孩子有奶吃,晓大毛就是会叫的孩子。

大毛长得好看,那张脸与其说像晓星尘,不如说就是和薛成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;那性格,就更像了,小小年纪坑蒙拐骗偷……更加因为大毛出生之后很长时间身体不好,双道长简直把他捧在手心里怕掉了,含在嘴巴里怕化了……


反而二毛,是结合了双道长的皮糙肉厚和憨态可掬,人说什么信什么,再加上身体健壮,从来不需要大人操心,得到的关注反而少了。

“我不准……”薛洋声音闷闷的。


都是他生的,他都稀罕。但是大毛机灵着,像他,不会吃亏;反而二毛,像道长,万一遇到个薛成美,可不就是人财两空,被骗财骗色还要搭上一辈子了么……

他心疼二毛!!!


晓星尘失笑:“你觉得大毛像你,二毛像我们?”晓星尘点了点薛洋的鼻子,“所以你见不得大毛欺负二毛。”

薛洋把脸埋得更深,拒绝承认。

“但是在我和子琛心中,大毛二毛,都一样……”


啊?

薛洋抬头,怎么可能?

晓星尘凑在他耳边:“不信?我带你去看……”

门外的宋岚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。


“大毛二毛偷跑出去了。”晓星尘淡定道,“子琛跟着,没事的。”

他御剑,带着薛洋飞到一处树林。

夜晚的树林有野兽的怪叫,两个小孩抱在一起。

“大毛,有没有妖怪?”二毛咽一口口水,有点怕。

“我们是修仙的,怕什么邪祟!”大毛用大声掩饰心中的颤抖,“爹亲生气了,我要抓个邪祟给爹亲消消气……”


远处,传来狼叫……

大毛一阵哆嗦,但还是护着二毛:“我是哥哥我保护你……”他说,“我永远保护你。”

用自己弱小的身子挡在二毛健硕的身子前……薛洋心一动,宋岚已经一手一个小鸡仔给拎起来:“半夜偷跑,明天一人抄三遍蓝氏家训……”

大毛/二毛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……


晓星尘凑着薛洋耳朵:看见了吗?

薛洋来不及回答,就被带回了温暖的被窝……


文/两个9在唱歌。未完待续。20230205。

♥彩蛋是:被窝里发生的一些事。约300字。

评论(9)

热度(71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